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调研文化文物遗产保护工作
2024-03-28 15:27:5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27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到壳丘头遗址博物馆、平潭海峡民间艺术馆,调研实验区文化文物遗产保护工作。

黄建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以福建平潭壳丘头遗址群入选“202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为契机,全力推进壳丘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奋力推动文化文物遗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壳丘头遗址博物馆项目现场,黄建波详细了解壳丘头遗址博物馆进展情况,认真听取西营遗址考古情况汇报。

黄建波指出,福建平潭壳丘头遗址群入选“202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平潭考古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要以此为核心竞争力,注重后续开发,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提升壳丘头遗址博物馆展陈质量,切实让文物“活起来”,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要素保障,为考古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持续开展史前遗址考古调查和发掘,进一步深化考古研究成果。要着眼两岸融合,促进两岸考古研究交流合作,讲好两岸文化根脉故事。

黄建波还走进平潭海峡民间艺术馆,了解平潭贝雕文化发展情况,强调要不断探索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更多平潭非遗文化名片。

(记者 林海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