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化纤产业互联网合作者分享会在岚举办
2019-09-21 10:42:12 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王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王婷)20日,2019中国化纤产业互联网合作者分享会在平潭举办,吸引了百余名化纤行业专家、学者等参加。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旨在汇聚行业“大咖”,结合平潭现状与化纤产业的特点,共谋行业转型升级,为平潭化纤业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 江信恒 摄

在弘则研究化工组长戚明之看来,平潭发展化纤产业,最重要的是搭建好平台,利用“互联网+平台”的新模式,汇聚行业内企业,降低沟通成本,服务好企业、客户。“平潭可以依托政策优势,吸引化纤产业相关企业把本部迁到实验区,助力产业进一步壮大、发展。”他说。

供应链专家周辉认为,目前各个行业正越来越平台化、互联网化、智能化,传统制造业正是缺乏金融思维、大物流思维、大数据思维,需要进行深度的信息化融合,加快整个产业信息协同,形成产业大数据,还可以可以解决中小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是未来的一种趋势。

周辉认为,相较深圳、天津等地,平潭的产业招商力度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平潭若是要进一步深化招商引资,可以利用政策优势,吸引龙头企业落地扎根,进而带动配套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入驻。”他说,同时也要做好服务工作,好好了解企业的切身需求,以及产业发展趋势,引导企业在互联网融合、金融融合等方面进行更多创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