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惊艳!平潭首片荷花池成新晋打卡地
2019-08-27 09:32:00 林祥鹭/文 林映树/图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记者在瑶竹南路洋潮屿公交车站(新法院)旁农田里发现两池荷花,这是平潭首处荷花养殖地。荷花长势喜人,一个月内吸引来不少拍客。

岚岛首片荷花池

清污还能净环境

20日下午,记者来到洋潮屿附近,只见十字交叉路口旁的农田里,一大一小两个池子里,生长着荷花,亭亭玉立,风中微动,几个人在沿岸赏荷、拍照。

走进荷花池,夕阳余晖映在池面,粉红色的荷花含苞待放,白色的荷花清理脱俗,宛如少女。碧绿的荷叶相互掩映,成熟的莲蓬低下了头,偶有飞鸟略过池面,荡起涟漪,美不胜收。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片荷花池由福建海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包。荷花池共占地五亩,分为浅水荷和深水荷两种品种。“我是一个农民。一开始种荷花,是因为我喜欢荷花。”负责人黄秋雄告诉记者,他是潭城镇右营村人。今年三月,黄秋雄承包了村里的一块土地,开始引入荷花。在黄秋雄看来,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品性高洁,深受大众喜爱,然而岛内却无花可赏,实在可惜。其次,荷花有着强大的吸污自净能力,莲藕则是“吃”淤泥的好手。种植荷花既美化环境,净化水质还能增加效益。再者,赏荷与采莲还可以吸引游客,将农业与旅游结合起来,走出一条旅游新路子。

“这片荷花从七月份开始成片生长,现在八月势头正好,可以赏到九月,还可以摘莲子。”黄秋雄高兴地说,这是自己试验的第一块荷花池,没有想到竟然成功了。如今,平潭终于有了荷花池,平潭人可以来这边赏荷了!

引来摄影爱好者

成为新晋打卡地

平潭有荷花的消息很快散播开来,以摄影爱好者居多,纷纷前去打卡。记者在荷花池边遇见了平潭摄影爱好者高益达,他一天内已经来此赏荷两趟了,并拍下了许多摄影作品。

“以前夏天拍荷花,大都是在福州的公园里。成片的荷花盛开,极具夏日风情。现在平潭有了自己的第一块荷花池,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实在令人欢喜!”高益达高兴地说道,并且拿出手机分享自己的摄影作品。荷花白日盛开,夜间则慢慢聚拢,每一个时间都有不同的美感,而高益达连日“蹲点”,收获了不少好照片。

夏日赏荷,养心静气,此时的荷花池已经成为了摄影爱好者心中的打卡地。“平潭很多人不知道这里有荷花,因此来这里的大多是摄影爱好者。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就纷纷过来打卡了,我也一样。”摄影爱好者陈云国笑着说。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样的场景,没想到居然在平潭洋潮屿附近的池塘里上演。平潭以水仙花而闻名全国,一直以来却难以种植本土荷花,夏日赏荷成为平潭人的奢望。“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引进一些其他的品种,把这些荷花养活,让平潭人夏日也可以赏荷。”黄秋雄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