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 禁毒宣传进校园 净化学习环境
2019-09-25 11:22:25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毒品是什么吗?毒品都有什么样的危害呢?我们又该如何防范毒品呢?”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禁毒办联合实验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禁毒大队走进平潭各中小学校,开展2019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开学“禁毒第一课”。

据介绍,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力度,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扩大校园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通过课件APP、自制禁毒小视频、有奖抢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具体实例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法律法规等知识,学生们踊跃参与,气氛活跃。

“不但如此,我们还针对青少年自制力差、易受毒品诱惑等特点,向学生们深入阐释为何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以及青少年学生如何有效预防毒品的侵害等内容,进一步牢筑在校学生拒毒防毒的防线,构建无毒校园。”实验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禁毒大队民警凌群说。

“新学年开始,孩子们重返校园,很容易会认识新的朋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新生们更深入了解了毒品知识和毒品的危害,增强同学们‘真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观念。”凌群说,宣讲员们还号召同学们共同参与禁毒宣传,净化学习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覆盖师生4000余人,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材料4000余份,禁毒小礼品100多件,进一步筑牢坚决抵制毒品的防线,努力实现无毒平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