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莘莘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 书写爱国志抒发爱国情
2019-09-25 09:27:21 冯荣 郑也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在城关幼儿园,幼儿们摆造型拍照,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江信恒 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平潭多所学校用多种形式,展示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向祖国告白、为祖国祝福。城关幼儿园组织孩子们摆出“70”等造型,与鲜艳的国旗合影;城北小学开展“讴歌祖国 传承经典”读书节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举办现场三笔比赛,书写爱国志、抒发爱国情,用青春告白祖国……

中学

百人以笔代话深情表白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举办学生三笔比赛。江信恒 摄

“伟大祖国气象万千江山似锦,英雄人民奋发向上气势如虹……”18日,福建师大平潭附中举办了学生三笔比赛,共有100多名初高中学生报名参赛。

“三笔比赛”分为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当天下午,在美术教室(3)里,参赛选手们正一笔一划地写着字,粉笔字工整清秀,钢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和黑板上。

比赛现场,高三年级(1)班学生施倩玟提笔挥墨,写着“七十年岁月如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入校园活动很有意义,既能缓解高三学习压力,又能丰富课余生活,更能激发爱国之情。”施倩玟说。

记者了解到,现场三笔比赛是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该校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国旗下讲话、观看红色主题电影以及“歌唱祖国”快闪等活动。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团委书记黄飞萍说,9月是“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学校通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激励广大同学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感,繁荣校园文化生活。

小学

重温经典美 激发爱国情

在城北小学操场上,同学们挥舞着国旗。

19日,城北小学举办“讴歌祖国 传承经典”读书节主题活动,宣传爱国主题教育,提升学校文化底蕴,创建书香型校园,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

活动仪式开始,城北小学老师林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传颂经典、歌颂祖国,表达爱国情怀。”当讲到阅读的重要性时,林霞激励师生们热爱祖国,热爱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台下,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响亮地喊出读书节口号,吟诵着一篇篇经典古文。六年级(2)班学生毛翌涵说:“这次读书节主题活动太好了,很有意义,让我感受到读书的快乐,让我阅读到许多爱国主题文章。”

“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还会举办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使学生精神世界丰盈而充实,使校园更加和谐而美好。”城北小学副校长林丽玲说。

记者了解到,城北小学接下来将举办读书小报、“读经典书 悟人生理”征文、经典诵读汇报演出等活动。

幼儿园

摆“70”造型祝福祖国

在城关幼儿园,一群孩子挥舞国旗。江信恒 摄

20日上午9时30分,在城关幼儿园中庭足球场,50名萌娃依次摆出各种造型,像一幅卷轴作品徐徐展开。

首先,4名大五班萌娃手持国旗站中间,30名中六班萌娃高举小国旗,摆“心形”造型,表达“祖国在心中”;接着,14名大五班萌娃摆“I”字样,30名中六班萌娃摆“心形”造型,6名大五班萌娃拿着小国旗,代表“我爱国旗”;最后,30名中班萌娃摆起了数字“70”的形状,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着国庆节临近,为了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和主人翁意识,16日起,城关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教师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班级宣传刊评选、幼儿经典诵读等。中六班教师王燕说,通过系列活动,让她领略汉字魅力,感受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

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一双双小手向着五星红旗敬礼,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写满了认真……16日,在第22届全国推普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升旗仪式结束后,大二班萌娃陈芊涵拿出一份手写祝福,随之带来演讲节目《我是中国娃,爱讲普通话》。

城关幼儿园副园长林小燕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此为契机,把爱国主题教育融入推普宣传活动周中,让师幼共同感受普通话的魅力,培养幼儿养成讲普通话的良好习惯,让爱国意识植根幼小心灵。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