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志愿红”守护“家园绿”
2024-03-28 15:28: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连日来,平潭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红守护家园绿。

守护水家底

26日上午,实验区河长办、苏平片区河长办共同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长制”宣传活动。

在官井街,苏平片区河长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节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巡河、清理河道周边垃圾等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希望以活动为契机,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珍惜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苏平片区管理局农业农村处一级主任科员吴正喜说。

志愿者清理海漂垃圾

25日上午,福建水投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在龙海村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发宣传手册,为村民答疑解惑,大家还一起签下节水承诺书。活动还组织大学生参观南部自来水厂,详细讲解制水工艺流程,科普实验区重大水利水务工程及意义。

“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水资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让更多群众参与到节水、护水工作中来,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福建水投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剑说。

海滩大扫除

27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君山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君山社工站组织志愿者在君山片区港东村海域开展净滩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清理塑料瓶、塑料袋、废弃渔网等各类垃圾。“夏天的脚步近了,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让沙滩更干净、整洁,给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让大家喜欢来平潭;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增强公众对海洋的保护意识,将保护理念转为实际行动。”参与净滩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说。

23日,海坛片区上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多家共建单位开展净滩大扫除活动,深入推进旅游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旅游环境。

现场,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和夹子,在沙滩上不断地弯腰、起身,将各类垃圾放入垃圾袋,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公园焕新颜

26日,实验区环发公司组织志愿者在万宝公园开展“全民大扫除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成为公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手持扫把和畚斗等工具,有的清扫枯枝,有的负责规范车辆停放,大家分工明确,用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不少志愿者表示,要继续积极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记者 黄莺莺 陈文玲 林璟 林小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