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式
2024-03-27 11:25:3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不负好春光,读书正当时。3月25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式。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平潭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主持开学式,实验区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蒋政平参加开学式。

赖军指出,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是我们光荣的使命、共同的责任。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要高度重视新时代党校工作,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紧扣培训内容更加科学、培训方式更加多样、培训形式更加多样的目标,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验区领导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持续锻造坚强党性、高强本领、顽强作风,成为破解难题的行家里手。

赖军要求,要在学习中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脉络、根本定性、中国特色、世界意义、重大关系、战略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筑牢政治之魂。要在学习中提升本领,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强化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在学习中担当作为,紧盯两岸融合、旅游发展、新质生产力、城乡统筹等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实践、历练,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切实推动实验区各方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林海艳 见习记者 游凌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