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4年第8次委员会议
2024-03-26 15:19:0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2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4年第8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上海学习考察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等,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江苏、上海等地的先进经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实验区资源禀赋,锚定智能算力、绿色能源、智能网联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强化研究谋划、对接争取,着力推进产业集聚,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加快促进消费,挖掘大宗商品消费潜力,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不断提高消费能力,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加快开放步伐,强化自贸试验区创新实践,围绕扩大对台开放加强政策创制、宣传推介,并动态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实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就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做到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带着一级干,实现学习业务“双提升”。要树立正确学习理念,做到在学习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加强干部自身学习,做到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进一步推动片区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着力形成部门指导配合、片区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将信访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日常,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海上安全生产,进一步汲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强化海上船舶安全监管和宣教,全力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陈毅坤、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薛理朝、孙树群,实验区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蒋政平参加会议。(王婷 林秦东)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