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巡河
2024-03-22 10:53:1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1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总河长黄建波带队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稳扛牢河湖治理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小流域周边环境管理及污染源防治,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黄建波先后来到上攀溪东占村段、江楼溪燎原村段,察看河道水质、周边环境等,仔细检查是否有污水直排现象,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日常巡查管护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梳理分析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

黄建波强调,要高度重视河道生态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查,及时清理沿线的生活垃圾、漂浮物、淤泥等,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养殖户污染治理设施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及时查处畜禽水产养殖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确保入河排污口达标排放;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景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林海艳  游凌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