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蓝眼泪来了 开启年度浪漫之约
2024-03-18 14:59:3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夜幕下,阵阵浪花泛着蓝光簇拥而来,犹如天上繁星坠入大海,静谧而又浪漫……这样如梦如幻的场景就发生在16日的平潭东美村海域,这是2024年第一场3等级别的蓝眼泪。

追“泪”现场

“看到朋友圈有人说这里有蓝眼泪,刚好在附近,就赶过来看看。感觉今年的蓝眼泪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市民刘女士说。

实验区气象台预报员张海燕告诉记者,16日晚风力较小,海温也比较适宜,达到蓝眼泪适宜的生长条件,所以就出现了。

每年3月至6月,平潭的蓝眼泪便会开启年度浪漫之约,伴随着朦胧的月色,海滩被大片的蓝色荧光笼罩,像是蓝钻洒进大海,置身其中宛如进入了梦幻世界。(融媒体记者 林彤欣/文 林凯强/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