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三月春风处处暖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4-03-13 16:28:38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三月春风送暖,雷锋精神如阳光般洒满平潭大地。平潭综合实验区自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各单位、社区及社会团体等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金井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团委携手,深入社区,为困难党员、贫困家庭、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送去关爱和慰问。同时,联合多个单位共同开展健康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解答健康咨询、免费眼科检测,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健康。

福建水投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则联合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社区卫生死角、为留守老人安装燃气报警器、提供免费水质检测等方式,让雷锋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

在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温馨的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此外,志愿者们还普及了反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镜沙海岸线开展净滩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海滩的洁净与美丽,呼吁更多人加入环保队伍。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也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

平潭边检站也积极开展“学雷锋,当先锋”主题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走进学校送温暖。民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则携手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和贫困老人送上生活物资和关爱。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平潭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则来到苏澳学校,对校内供电线路进行“把脉问诊”,以实际行动护航新学期用电安全。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开展的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文明新风在平潭大地蔚然成风。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