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开展拗九节活动 传承“孝老爱老” 传统美德
2024-03-11 15:30:13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的特色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老” 传统美德,培养良好社会风尚,连日来,平潭多个社区、单位开展拗九节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社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8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联合实验区文明实践中心、海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童心颐养中心开展“拗九传孝道 深深感恩情”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养老院里大厅内,志愿者们和老人家一起学习《安全用电拍手歌》,通过简单的手势互动操,宣传与电有关的安全知识,提高老人家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行为习惯。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健康服务,送上燕麦片、饼干等慰问品,为老人们送去一份节日的关爱与健康。

8日,海坛片区红山社区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浓情拗九传孝道 近邻关爱暖人心”主题活动。在红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和社工一起制作平潭传统美食——拗九粿。随后,大家带着拗九粿、长寿面和鸡蛋等物品,来到社区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大家来给我‘过九’,我很欢喜。”90岁的红山社区居民翁银妹和志愿者们拉着家常,笑容满面。

8日,宝湖社区组织开展上门义诊活动,为辖区老人送上医疗服务和关怀。“血压有点高,平时有没有吃降血压的药?”义诊过程中,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并针对身体情况给出家庭护理建议。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了鸡蛋、米、面等慰问品。“感谢社区一直惦记我们这些老人家的身体健康,很温暖。”宝湖社区居民薛美华说。

7日,右营社区开展“拗九孝老传万家邻里共享品‘拗拗’”拗九节主题活动。辖区居民齐聚一堂,共同制作平潭传统美食,好不热闹。“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学会制作平潭传统美食,把传统习俗传承下去。”右营社区居民吴建美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