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4-03-07 11:1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联组会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东南网3月7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各界人士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省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聚焦中心履职尽责,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任务,紧扣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部署要求,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不断提升委员素质,积极引导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积极地将福建民革所长与对台工作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助力两岸青年共同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团结海内外爱国力量等方面,多思考、多创新、多实干,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好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负责人说,将继续把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服务“三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破解制约科技特派员制度运行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组建科技攻关团队,以“一县一团”“一业一团”“一团服务一产业链”模式选派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实施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确保科技特派员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说,新的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福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指明了方向。”省自然资源厅干部表示,要深刻认识我省深化生态省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城镇开发边界等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底线,加强节约集约,推动各类低效用地再开发,完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体系,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

民进宁德市工委主委陈仕嵩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立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桥梁纽带,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

民革平潭基层委主委魏小琴表示,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一分子,将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和组织优势,围绕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岚台经贸发展、人文交流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努力建诤言、献良策,为促进实验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民主党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民进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怡静说,将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界别优势,开展漳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文化认同。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化社会服务,履职尽责、凝心聚力。

明溪县政协科技界委员、县水利局副局长涂瑞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科技界政协委员,将立足本职工作,在水行政审批、水土保持等前置条件中做好要素保障,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在水旱灾害防御中努力创新,致力提升减灾防灾技防、人防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水利基础。

龙岩学院科研处处长徐志刚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开展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作为闽西红土上唯一的本科高校,龙岩学院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将加强与区域行业、产业需求对接,深化校地企协同融合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老区高质量发展。

寿宁县下党乡派出所所长何瑞玉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女民警,将带头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做好婚姻矛盾纠纷调解、反家暴、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等宣传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