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4年第6次委员会议
2024-03-07 11:12:3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4年第6次委员会议暨实验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内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凝心聚力推动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要建好组织,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建强战斗堡垒;要带好队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实干实绩实效中发现干部,进一步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用好人才,抓好各类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进一步打造支撑“一岛两窗三区”建设的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机制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层面指出问题和省级层面关注问题,逐一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这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持续纠治形式主义、提高工作实效、树牢正确政绩观,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立足经济监督地位,全面依法审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等落实落地情况,更好地服务实验区改革发展大局;要充分运用审计工具,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有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保障审计工作规范有序,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促进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孙树群,实验区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蒋政平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