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协领导来平潭调研
2024-03-07 11:12:3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6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一行来平潭调研实验区旅游、对台等方面工作,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琦参加调研。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江荣全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走访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参观了壳丘头遗址群龟山遗址考古现场、史前遗址展厅、海丝遗珍展厅等,详细了解壳丘头遗址群、海坛海峡水下遗址文物保护工作情况。调研组还走访了68小镇、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等地,充分肯定了平潭对台工作和旅游发展成效。

张乐夫指出,平潭拥有独特的滨海旅游资源和丰富的海洋资源,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壳丘头遗址群和水下考古作为平潭的两张国家级文化王牌,是平潭独特的文旅名片,要继续讲好平潭文物故事,打响平潭文化IP品牌,不断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希望平潭继续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将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打造成为两岸经贸往来、人员交流的重要平台,集中力量,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融媒体记者 林海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