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6 10:37:2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连日来,平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5日,金井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井片区管理局团委在山海佳苑社区开展主题活动,为困难党员、贫困家庭、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送去关心和慰问。同日,金井片区如意社区党支部、盐城社区党支部联合麒麟小学党支部、平潭爱心公益协会、金井片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社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认真解答居民的健康咨询、免费进行眼科检测等方式,为居民送去关爱。

5日,福建水投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联合海坛片区桂山社区、紫玉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社区卫生死角、为留守老人免费安装燃气报警器、提供免费水质检测等方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今后我们将继续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好地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福建水投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翁林娟说。

5日,在平潭特殊教育学校,海坛片区台康社区联合国家统计局平潭调查队,耐心为孩子们示范包饺子的步骤,场面温馨和谐。“孩子们很喜欢志愿者带来的饺子和礼物。”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严晓丹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关爱,而且有助于他们融入社会大家庭。

5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镜沙海岸线开展净滩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加入环保队伍,共同维护海滩的洁净与美丽。“参加此次净滩活动,不仅能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还能给游客们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君山片区社工站社工吴东昇说,他们还会开展更多活动,为建设美丽平潭贡献自己的力量。

4日,平潭边检站开展“学雷锋,当先锋”主题活动。当天,平潭边检站民警走访慰问帮扶孤寡老人,耐心细致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还走进平潭城关小学,为学生们送上学习用品。

5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携手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志愿者们首先走进平潭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上牛奶等生活物资,并向孩子们普及反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还前往上楼村慰问贫困老人,为老人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

(融媒体记者 陈文玲 林璟 蔡曦媛 黄莺莺 何燕 陈梦菲 见习记者 廖慧娟 通讯员 蔡少航 许嘉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