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民群众热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工作报告
2024-01-21 16:0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引发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实验区取得的成绩令人备感振奋,未来的美好生活更是让人充满期待。

回望2023年,实验区始终聚焦民生福祉,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宝湖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薛兰兰对实验区管委会工作报告里有关民生的数字都有着切身感受,“高质量的养老服务能有效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期待进一步创新养老服务模式,不断增加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加码’。”

一直以来,实验区兜实兜牢民生底线,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平潭麒麟小学教师林倩表示,平潭的就业政策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才前来,而且对毕业生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课后服务方面,她希望能够通过更优质的供餐服务、更丰富的课后拓展,为孩子们打造更快乐的时光。

2023年,实验区成功举办U18女子垒球亚洲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国际汽联F4方程式中国锦标赛等62场体育赛事,激发体旅融合新热潮。平潭棒垒球协会会长李必凤亲眼见证棒球公园的建成和垒球馆的翻新,对平潭棒垒球运动发展期待满满,“希望实验区在承办好大型赛事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棒垒球运动普及,提升实验区整体的棒垒球水平,以此推动两岸交流。”

通过文旅赛事交流活动拉近促进两岸交流的同时,实验区还聚焦台胞台企在岚生活居住、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等方面需求,不断开创两岸融合发展新局面。对此,在岚台胞李敏瀚深有感触。“期盼对台海上客运直航早日复航,让两岸人员往来、交流更加便利。”李敏瀚说。(融媒体记者 时嘉力 方曼玲 见习记者 廖慧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