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协工委工作报告
2024-01-18 13:22:3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协工作会议暨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实验区政协工委工作报告从政治、经济、民生等多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平潭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展现了平潭政协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风貌。

政协委员们在听取实验区政协工委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是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政协委员兰建芳表示,实验区政协工委工作报告让她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将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所在界别,多学习、多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扎根平潭对台贸易行业的政协委员,我将紧紧围绕平潭新一轮总体发展规划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积极为平潭对台贸易创新发展及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先行区建言献策,为平潭对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政协委员李兹钿说。

实验区政协工委工作报告是一年来平潭政协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不少委员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为实验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比较关注发挥高等教育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政协委员谢石城说,期待在2024年看到平潭在高等教育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中的新举措和新成效。

“报告紧紧围绕实验区中心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科学务实,特别是在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旅游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展现了平潭政协工作的新作为。”政协委员陈国清说,新的一年,他将按照实验区政协工委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融媒体记者 蔡曦媛 杨咏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