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参加实验区政协工作会议暨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4-01-18 13:22:2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月17日下午,参加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协工作会议暨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就实验区政协工委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实验区领导赖军、黄建波、文学林、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潘新雅,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孙树群、叶苏凤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区政协工委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未来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的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数据详实,充分体现了提案工作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促进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深化两岸融合、促进文旅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做强“四大经济”、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提高惠企政策精准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建言资政。

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参加了特邀界分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各位委员怀着对平潭的深厚感情,结合本职工作和各领域实际,提出了许多有见地、可操作的建议,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实验区将认真研究吸纳、加快转化落实。

赖军指出,过去一年,实验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平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可喜变化、迎来了新的战略发展机遇。2024年,我们将紧扣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平潭新一轮总规落地实施,进一步坚定对台融合发展信心,更加充分地发挥平潭作为对台前沿的地位作用,始终保持两岸融合发展的战略定力,以更有力的政策举措,全力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和共同家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着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文旅产品、更规范健康的市场秩序、更高品质的旅游基础设施,营造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玩得舒心的诚信环境。进一步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立足资源禀赋、抢抓发展先机,特别是紧盯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和海洋经济,吸引、推动一批高新技术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坚持“田园风光、城市生活”理念,推动城乡要素流动,全面提高城市现代化生活品质,全力守护滨海石厝的田园风光,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

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参加了经济界分组讨论,倾听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交流。他说,委员们发言踊跃,建诤言、献良策,展现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风貌,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认真吸纳,切实将其转化为助推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黄建波指出,要坚定方向不动摇,对台工作是实验区的初心使命,国际旅游岛建设是实验区的主题主线,平潭推动对台融合和旅游发展的决心不变,我们要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直面挑战、抢抓机遇。要努力转型再出发,大河有水小河满,在推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中,民营企业舞台宽广、大有可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紧紧跟上实验区发展步伐,加快转型升级,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实验区开放开发大局。要创新业态谱新篇,去年平潭旅游总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对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民营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创新思维,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翁娟 周寒冰 林舒玲 陈梦菲 杨咏林 蔡曦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