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两会中共党员负责同志会议
2024-01-17 13:30:5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月16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出席实验区人大工作会议暨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实验区政协工作会议暨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中共党员负责同志会议。实验区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赖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两会临时党委的决定。

赖军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实验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平潭实践,具有重大意义。

赖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带头扛起凝心聚力开好两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会议全过程,切实发挥临时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负责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全体代表和委员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确保两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围绕中心大局、共商发展大计,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和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审议讨论好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围绕“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大局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充分展现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性原则、贯彻组织意图,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带头讲党性、讲纪律、讲原则,坚决宣传贯彻实验区党工委主张,积极引领全体代表和委员把贯彻组织意图与发扬民主有机结合,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要严肃纪律要求、维护良好会风会纪,带头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会议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共同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鼓劲奋进、奋发有为、凝聚合力的大会。

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潘新雅,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实验区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蒋政平,二级巡视员孙树群、叶苏凤,以及出席、列席实验区两会的党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