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1-17 13:30:5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月16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实验区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并讲话。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主持,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黄惠元传达有关精神并作部署。

赖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实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加快推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赖军说,2023年,实验区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忠诚更加牢固、干部作风更加扎实、监督效果更加有力、反腐惩恶更加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实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顶风违纪行为屡禁不止、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和不足,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赖军强调,必须坚决扛起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建设要从严,在提升政治能力、做深政治监督、扛牢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实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纠治“四风”要从严,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践行“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监督管理要从严,在织密监督体系、强化权力监督、紧盯“关键少数”上下功夫,以有力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工作落实,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纪律建设要从严,在养成纪律自觉、注重抓早抓小、规范政商交往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防腐拒变要从严,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不想腐”的自觉上下功夫,以完善制度防止腐败滋生蔓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陈毅坤、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潘新雅,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实验区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蒋政平,二级巡视员孙树群、叶苏凤,实验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纪工委、区直部门、驻岚行政机构、群团组织、区属企事业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片区管理局及其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在片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