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省残联领导来平潭慰问困难残疾人并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4-01-12 13:25:5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宿利南带队来平潭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并调研实验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宿利南一行先后前往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平潭关爱儿童康复中心、福乐家园、实验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等地,了解实验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和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他对平潭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平潭健儿在全国、省级特奥赛事上屡获佳绩表示肯定。

宿利南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基层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残疾人基础数据,积极开展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让更多残疾人了解到精准康复、就业扶持等一系列惠残政策。要强化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规范化管理,完善相关软硬件基础设施,为残疾儿童提供更优质、更科学的康复服务。要持续加强特奥项目训练基地建设,打造特奥运动品牌亮点,促进实验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要大力发展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积极争取更多社会力量扶残助残,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宿利南前往金井片区、海坛片区等地,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他都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新年的祝福,勉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宿利南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健全多层次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做好残疾人康复救助、无障碍改造等各方面工作,努力让广大残疾人生活更有保障、更加幸福。

(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