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致敬警察节丨岚岛国门“警”彩纷呈
2024-01-11 15:1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白志斌 陈清)“升警旗、唱警歌、向警旗敬礼!”2024年1月10日是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平潭边检站组织开展升警旗及重温入警誓词活动。

现场,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用铮铮誓言真切表达出移民管理警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忠诚本色。当日,该站还邀请平潭城关中学的110余名师生及民警职工家属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感受警营文化。活动中,民警介绍了日常执法执勤、打击违法犯罪、服务口岸群众等职能职责和工作情况,讲解了各种警用防护装备、器械的性能和用途,并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亲密接触”警用装备,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此外,该站还联合区公安局等部门在万宝山公园、海坛古城等地开展普法活动,通过发放传单、讲解历史、互动答疑、意见收集等方法,向群众讲述“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由来和涉外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出入境手续办理流程、各类边检行政许可办理、边检政策法规等内容开展宣讲,并结合口岸常发、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向群众们讲解了此类行为的特点、危害以及相关处罚措施。其间,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

“任时光匆匆,随冬夏交替,唯一不变的是那份永久坚贞的执着和无悔的追求。站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这片改革热土上,我愿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做一名坚守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时刻廉洁自律的人民警察,坚守初心使命,守护国门安宁。”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一等功臣,该站副站长颜冬科说。

据该站负责人介绍,平潭边检站主要担负平潭港口岸澳前、金井港区、国际邮轮码头、东澳台湾渔船、小额贸易商船停泊点的出入境船舶、旅客及员工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长期以来,该站坚守国门口岸一线,主动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2011年航线开通以来,共验放人员114万余人次。下一步,该站将全力做好工作准备,切实履行“国门卫士”职责使命,全力打造过硬的“边检质量”,擦亮服务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名片,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