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拜会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
2024-01-11 15:14:3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8日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在福州拜会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一行。

赖军简要介绍了实验区开发建设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始终关心关注平潭,亲自为平潭擘画了“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明确定位方向、提供科学指引。当前,平潭正着力做好旅游大文章,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我们去年专门组团前往马尔代夫学习旅游产业发展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与马尔代夫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在发展文化旅游、推动友城交往、深化海洋渔业合作上取得更多实效。

穆伊兹说,此次受邀访华,能够和大家在福州重聚十分高兴。去年,我们双方一起认真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合作,将全力以赴推动实施。马尔代夫和平潭有很多相似之处,这次重聚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两地要继续加强交流,持续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深度,推动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很愿意有机会去平潭走走看看。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学林参加拜会。

(记者 周寒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