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1 15:14:3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月8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薛云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实验区党工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实验区党工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赖军代表实验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薛云官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区党工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聚焦总要求,对照具体目标,规定动作规范到位,自选动作务实高效,有抓手、有特色、有亮点,带动各级党员干部转作风强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薛云官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实验区党工委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在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上下更大功夫;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以学正风上下更大功夫,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平潭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赖军在表态发言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实验区党工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下一步,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民情怀、坚持实干担当、扛牢主体责任、狠抓检视整改,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篇章。

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冯静、唐希到会指导。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潘新雅参加会议。(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