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用好招商引资“金钥匙” 培育产业发展新势能
2024-01-09 10:54:4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2023年以来,实验区抢抓经济复苏机遇,立足资源禀赋,持续抓好投资促进工作,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为实验区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

跨年烟花秀(资料图)

1月3日,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与万载县兆丰烟花鞭炮销售大市场有限公司签约烟花文旅新零售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落地后,公司将与实验区合作打造烟花秀、烟花赛事音乐节等品牌活动,为平潭旅游市场再添新的消费场景。

万载县兆丰烟花鞭炮销售大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陶青松介绍,平潭是国际旅游岛,具有示范效应,这也是企业选择平潭的原因。

在不久前的跨年迎新活动中,平潭烟花秀收获了不少赞誉,这正是万载县兆丰烟花鞭炮销售大市场有限公司特别为平潭准备的。“平潭的招商引资流程十分顺畅,我们将在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的帮助指导下,合法合规推进这项工作。”陶青松说。

据悉,2023年,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计划策划项目100个,目前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完成签约项目79个,完成率105.3%。

在按下招强引优“快进键”的同时,项目落地后,相关部门主动为企业解忧纾困,让企业把更多精力倾注在主业上。

此前和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签约的金富琳观光工厂项目,近日在实验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顺利入驻台湾小镇。目前厂房正在装修,预计今年4月对外开业。

金富琳食品贸易(平潭)有限公司前身是福州金富琳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2021年11月,新的企业法人接手公司,保留金富琳品牌,在原来的主打产品上继续做好生产销售。

据了解,新团队接手后,公司主打产品——金富琳丁香鱼罐头主要实行线上销售模式,目前在网上一个月可卖1万件左右。而正在装修的金富琳观光工厂,则是公司开拓线下体验式旅游购物的消费新场景。

金富琳食品贸易(平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辰浩介绍,观光工厂开放后,游客不仅可以看到整个生产流程,而且能现场制作丁香鱼罐头。“未来,我们还会增加产品种类,如虾米罐头、九节虾罐头、螃蟹罐头等。”

从招商到服务,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靠前服务、突破创新、寻机提质,不断在产业链上发力,催生更多招商引资的“链式反应”。去年以来,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已举办活动85场,接洽客商代表780余名;累计收集企业发展问题及建议280余条,现场解决260条,持续推进事项20条。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林润表示,实验区接下来将强化项目谋划储备,超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发挥重点项目建设机制作用,推进落地、开工、建成一批岚台融合标志性工程。(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