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调研指导“五经普”工作
2024-01-04 11:28:3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月3日,平潭正式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实验区“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郑晓东带队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普查登记工作。

郑晓东先后深入平潭岚海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福建省正邦达贸易有限公司、平潭天姿餐饮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查看普查员入户流程和数据采集情况,并向普查对象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

调研中,郑晓东强调,开展好“五经普”,对于全面了解实验区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力求通过“五经普”全面、准确摸清实验区经济底数,把握各类产业的最新数据、结构变化及趋势走向,为进一步激发实验区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奠定基础。

此次全国普查入户登记工作预计在2024年4月30日结束。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五经普”?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逢8的年份实施。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简称“五经普”。

“五经普”普查什么?

普查对象为在中国境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覆盖除农业以外的各行各业,包括基本属性、财务状况、生产经营、生产能力、原材料和能源消耗、科技活动、从业人员等。

“五经普”的普查方法是什么?

首先采取“地毯式”清查方法,对辖区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然后对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进行普查登记;对个体经营户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样调查。

(融媒体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