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一机构获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
2024-01-02 16:51:2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获悉,经人社部批准,福建省(平潭)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一体化中心”)正式成为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可面向台胞开展中(西)式烹调师、工程测量员、汽车维修工等33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该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专门面向台胞、覆盖范围最广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

据了解,获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后,一体化中心可以按标准、依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可对台湾地区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直接换发上述33项大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信息可在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并享受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一体化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新模式。在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和实验区实发集团共同推动下,通过创新一系列举措,一体化中心实现了台胞职业等级认证的全流程、全领域服务,有效保障了台胞合法创业就业权益,促进了两岸融合发展。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一体化中心将以获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探索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模式,推动更多台胞来大陆就业创业,深入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融媒体记者 林海艳 通讯员 周煌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