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3年第34次委员会议
2023-12-29 19:31:02 翁娟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2月2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34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平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平潭县政协党组、实验区人民法院党组和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机制为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不断健全和完善各类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全面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应急演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充分肯定平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平潭县政协党组、实验区人民法院党组和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2023年的工作。会议强调,平潭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民生福祉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依法依规抓监督,持续推动小切口创新立法,着力强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努力为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政协力量。实验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更加紧密结合平潭发展实际,持续推进涉台司法创新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服务体系建设,定期向社会发布典型案例,坚持以案释法、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2023年实验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研究202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事宜。据了解,截至本月中旬,实验区2023年1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部按计划完成。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项目要从群众身边最关心、最直接、最受益的事情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言出必行、行必有果,秉持“当年完成、当年见效”原则,切实谋划一批群众有感的民生项目,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跟进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稳步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实验区总工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会基层基础建设,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发力,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要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做好送岗位、送温暖、送疗休养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潘新雅,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黄良希,实验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蒋政平参加会议。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