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29 19:31:01 王婷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2月2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推动实验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并讲话。

赖军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赖军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主题教育,深挖理论“富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文化引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造属于新时代平潭的新文化,让平潭有更鲜明的符号;强化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基调、掌握主导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强化文明实践,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塑造文明和谐、诚信有序的人文环境;强化网络安全维护,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维护网上舆情平稳,深化网络生态治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赖军要求,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落到实处,共同构建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改革创新增活力,统筹推进理念、方法、手段、机制创新,以创新思路举措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出彩;强基固本抓队伍,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黄惠元、郑晓东、方良栋、潘新雅,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实验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蒋政平参加会议。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