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总工会为民解忧谋实事 增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3-12-26 15:15:2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位于平潭森林公园的福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环卫工人和外卖员趁着工作间隙在屋内休息。该站点不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遮风挡雨的处所,还配备微波炉、饮水机、空调、应急药箱、手机充电器等设施设备。

“过去没有站点的时候,我们只能在路边或者树下休息,现在可以在这里吃饭喝水、遮风避雨。”环卫工人严代会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区总工会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立足群众所需,分别在翠园、森林公园和莲花山公园附近建设了3个福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

据悉,目前全区共有43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覆盖人数超5000人。为保障福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能够长期、稳定地提供服务,实验区总工会协同各共建单位,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对其进行管理和维护。林龙凤是位于莲花山公园的福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站点每天都会安排轮班人员,准时开门并打扫卫生,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为了丰富户外劳动者精神文化生活,实验区总工会还在部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设置了读书角。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便利户外劳动者休憩,全区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闽政通、高德地图等实现站点查询导航。

随着天气逐渐寒冷,实验区总工会也会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在站点内准备生姜茶、暖宝宝等驱寒用品,并开展一系列的贴心慰问活动。“我们要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实验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郑情说。(记者 蔡曦媛 林君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