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情暖冬至 共叙团圆情
2023-12-22 09:17:0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冬至来临之际,连日来,平潭多部门、单位和社区纷纷组织开展庆祝冬至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19日,实验区残联联合平潭片仔癀体验馆、济元堂中医馆等在福乐家园开展以“情暖冬至携爱同行”为主题的爱心助残慰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智力障碍残疾人送上连帽围脖、护手霜、牛奶等物品,并为他们进行公益健康体检,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希望小小爱心能够在冬日里为这些残疾人带来一些温暖。”平潭片仔癀体验馆馆长庄春江说。

19日,海坛片区宝湖社区联合辖区多个共建单位开展“情暖冬至一家亲党群连心暖人心”主题活动。大家边话家常边包饺子,现场气氛温馨和谐。“大家借着这个机会聚在一起包饺子,互帮互助、交流互动,让我们感受到社区浓浓的关怀和温暖。”平潭职业中专学校老师林建杰说。

20日,金井片区山海佳苑社区联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等部门开展“‘食’来运转迎冬至其乐融融一家亲”主题活动。志愿者与辖区居民齐聚一堂,一起制作“时来运转”,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此外,来自北厝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辖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

21日,金井片区盐城社区开展“两岸一家亲冬至乐团圆”活动,志愿者与辖区老人、台胞共同制作平潭特色美食“天长地久”。台胞李玟秀说:“‘天长地久’和汤圆一样甜甜的,让我们有家的感觉,在平潭生活很幸福。”

21日,海坛片区万嘉社区举办“团圆庆冬至两岸共融合”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台胞共聚一堂做美食、话家常,交流岚台冬至习俗。

(记者 黄莺莺 林璟 杨咏林/文 江信恒 郑敏/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