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3年第33次委员会议
2023-12-21 15:29:1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2月2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3年第33次委员会议暨实验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实验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努力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新时代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打造文化高地,深入挖掘平潭壳丘头文化遗址和海坛海峡水下遗址的文化内涵,进一步突出平潭特色、讲好文旅故事,推动平潭南岛语族文化和水下考古文化走向国际。要打造新文化品牌,以蓝色海洋文化为基调,融入音乐、艺术、运动、时尚等元素,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平潭的新文化,让平潭文化有更鲜明的标识、更丰满的形象、更深远的影响力。要强化文化引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有效推进诚信教育和宗教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全面激活实验区文化发展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潭综合实验区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方案》《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潭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指出要正确看待地方债务,进一步盘活现有资源资产、强化项目前期储备,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从预算源头筑牢兜实“三保”底线,扎实细致精准做好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确保实验区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陈毅坤、黄惠元、陈训明、方良栋、潘新雅,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实验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姚元,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参加会议。(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