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3年第26次委员会议
2023-10-26 15:12:3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月2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3年第26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精神和省委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断丰富载体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宣讲,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全警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进一步做好爱警暖警工作,全力解决实验区公安民警、辅警实际困难,竭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解决一线后顾之忧,更好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三季度工作会议的部署,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和平潭新一轮总体发展规划,加快政策创制,积极向上对接、密切跟踪落实,尽快争取一批重大政策获批。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盯紧抓牢重点任务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提前做好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活动等储备,确保开局平稳。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实验区2024年省重点项目申报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拟报省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全面了解、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各级分管领导干部要做到了然于心、紧抓在手,加强项目协调调度,定期梳理解决问题,切实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优化提升的若干措施》《平潭综合实验区加快游艇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游艇租赁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跨境电商和游艇旅游业是符合平潭发展定位、契合平潭发展需求的新兴产业。要把握大局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推动相关政策的出台和优化,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助推平潭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黄惠元、郑晓东、方良栋,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