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23-10-26 15:12:3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月2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新时代十年实验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军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首次正式提出并用“十三个坚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实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职能定位,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为推动实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实验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赖军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当前最核心的就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形式载体,持续推进成果转化,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有实效。要着力锻造干部队伍,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敢评敢议、能评能议、真评真议,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持续优化梯队结构,把严管厚爱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上下贯通、纵横相济工作格局。要聚焦引才育才留才,放眼各领域、各行业,“走出去”招才引智,持续做大台湾人才体量,用足用好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载体,以发展留人、以事业拴心,实现“才聚岚岛、聚才兴岚”。要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培育打造具有平潭特色的党建品牌,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促进基层治理精细化,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提升党员管理水平,落实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责任,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激发党员创造活力,引导广大党员率先垂范树新风、扬正气,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督导指导,各级党组织要密切协同配合、狠抓工作落实,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实验区领导文学林、黄惠元、郑晓东、方良栋,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出席会议。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