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选举单位省人大代表赴泉州调研
2023-10-23 15:48:3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8日至1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组织平潭选举单位省人大代表赴泉州,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陈书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晓春,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海峰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建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到安踏982创动空间、晋江经验馆、福建睿斯科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建新轮胎有限公司、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展示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林銮渡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听取介绍、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泉州民营企业发展与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代表们对泉州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医疗技术的探索与创新、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代表们表示,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在福建工作期间,他总结提出的“晋江经验”对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晋江经验”在科技、创新、人才、开放等方面提供了探索与尝试,是引领民营企业不断前行的指南。此外泉州在古街区改造过程中充分思考,下足功夫,很好地延续了城市根脉,守护住历史记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代表们表示,通过实地调研与面对面交流,对泉州的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了解,将形成调研报告,把主题教育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联系起来,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为福建、为平潭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提供思路与方案,让营商环境更优,经济发展更强,百姓生活更富。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阳春,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耿聪参加相关活动。

(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