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会议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3-10-20 11:37:5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会议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实验区(平潭县)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并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城乡一体化”开展专题询问。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实验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诗强主持会议。

专题询问中,6名实验区人大工委(平潭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围绕医疗服务群众满意率、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等突出问题提出询问,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实验区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作答,理问题、摆实情、谋实招,展现破难题、抓落实的责任担当。

何杰民指出,此次专题询问是对医疗卫生系统的一次全面体检,问出了主题教育需检视整改的难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相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询问工作,切实回应群众期待;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做到带着问题去、带着办法回,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要提振干事创业积极性,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主题教育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切实推动城乡医疗服务一体化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好专题询问“下半篇文章”,组建工作专班,对照专题询问问题清单,做到集中整治、挂账销号、跟踪落实,以扎实成效赢得人大代表的支持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潭县)基层警务机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2023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潭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平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进行宪法宣誓。

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片区(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全国、省、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融媒体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