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渔船渔民有序回港避风
2023-07-27 12:3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27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张哲昊发自平潭流水码头)26日,随着台风“杜苏芮”步步逼近,平潭沿海一带风力渐强。下午4时许,君山片区流水码头一片繁忙,一艘艘渔船正有序进港避风,静待风暴来临。“来,我给你搭把手,缆绳一定要系好,避免风大脱锚!”此时,码头船管员郑辉银正熟练地帮助渔民加固船舶缆绳。

26日,在平潭流水码头靠泊点,渔民正抓紧时间上岸避风。 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江信恒 摄

其实,郑辉银从25日下午就开始忙碌了。“得知台风来临的消息,我们马上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将台风预警以及应急响应信息传达给渔民,劝导大家尽早撤离海面,确保‘人上岸,船进港’,仅今天上午就有近百艘渔船回港避风。”郑辉银告诉记者。

现场,养殖户刘盛海刚刚把船舶停入锚地,就马不停地开始收拾网箱、渔具。刘盛海家就住在附近的五埕村,他从事鲍鱼养殖已经有十几年了,深知台风的无常与危险。“多亏了政府部门发布的避险通知,让我及时完成饲料投放工作,还赶忙加固了网箱防护,希望能够减少损失。”他说。

为加强台风防范工作,平潭目前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实施停航、停课,滨海景区停止开放。同时,发动全区党员干部组成防台风工作组,进渔村、入码头、上渔船渔排,加快海上物资、人员转移速度。

据了解,25日起平潭沿海和闽中渔场海域风力加大,27日沿海阵风预计达11至12级。为切实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实验区海上作业项目均已停工,施工船舶、渔船等纷纷返回港口避风。

“我们组织警力对全区码头进行巡查,严防船舶违规顶风出海现象发生,持续打响台风‘防御战’。”实验区公安局海防支队民警张西友介绍说,截至目前,共排查港澳口、码头及渔港等重点部位75处,发现和排除隐患30余个,协助组织530余艘渔船回港避风。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