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税务部门联合多部门举办社保服务到家门活动
2023-06-28 19:1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2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念美美)28日,在平潭海坛街道红山社区,居民林信利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完成了社保卡更新。“‘家门口’就可以更新办好社保卡,还有专人现场答疑解惑,很方便。”他点赞道。

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联合行政服务中心、致公党平潭基层委员会、平潭农商银行、海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坛街道红山社区共同举办“社保服务到家门,助推‘养老’变‘享老’”活动。

活动通过专家健康义诊,医社保缴费、报销及退休待遇现场答疑,便民体检以及第三代社保卡办理等形式,为红山社区老年居民量身定制“为老服务”,推动“养老”变“享老”。

据了解,海坛街道红山社区位于平潭老城关,常住人口5709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431人,是名副其实的“老”社区。“这次税务部门联合医社保中心等单位,为我们带来了‘定制型服务’,让社区居民最为关心的医社保问题在‘家门口’就能获得解决,太暖心了。”全国人大代表、海坛街道红山社区党委书记刘爱英说,“未来将通过支部共建、信息共享、服务共融等方式,努力把红山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这块牌子擦得更亮。”

“税务部门将会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合作,与医社保部门共同完善数据管理和交互机制,使纳税人缴费人可以更加方便地查询和办理医保、社保等相关业务,获得更好的缴费体验。”省税务局机关驻平潭蹲点调研青年干部陈洲说。

近年来,平潭税务部门通过与社区共同构建网格化缴费服务体系,组建由社保、纳服、办税服务厅、12366等部门社保业务骨干构成的“水仙花·社保服务”党员先锋队,打造“五进五谈”社保宣传模式,并积极协同基层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税易达”社区税费驿站,努力解决基层老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