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2023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平潭火热开赛
2023-06-24 11: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2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彤欣)23日,2023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平潭火热开赛。来自中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卡塔尔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9支队伍参赛,他们将在四天的比赛里争夺男女组桂冠。

女子组首日比赛现场,澳大利亚队选手跳起拦球。通讯员 林君斌 摄

据了解,2023年亚洲沙滩排锦标赛是继2019年在广东茂名举办的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后,我国时隔四年再次承办的国际性沙滩排球比赛。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共设奖金6万美元,其中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奖金各3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奥运会资格赛之一,此次锦标赛的积分与世界沙滩排球职业巡回赛挑战赛相同,取今年和明年最好成绩计入奥运会资格排名中。

女子组首日比赛现场,新西兰队选手和中国香港队选手正激烈比拼。通讯员 林君斌 摄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主任向前表示,此次赛事是亚洲顶级沙滩排球赛事, 曾经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季军的卡塔尔男队,以及澳大利亚队等传统强队都来参赛。“通过本次亚洲锦标赛,我们希望能够向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宣传平潭,吸引更多人来平潭发展沙排运动。”他说。

新西兰选手起跳扑球。通讯员 林君斌 摄

比赛首日,中国、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等队纷纷登场亮相。“第一场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打得特别尽兴。” 新西兰队沙排选手Alice在接受采访时说,平潭的沙滩赛场十分美丽且舒适,让她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比赛时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