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黑科技”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2023-06-19 10:34:1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工作人员介绍水下智能机器人产品特性。记者 蔡起辉 摄

18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在福州海创中心开幕。平潭组织企业前往参展,重点展示实验区重大产业技术协同创新项目,同时利用海创会平台,对接和培育更多共建共享的项目。

今年的平潭馆以“携手科技创新建设共同家园”为主题,主要介绍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等,现场展示了多项“黑科技”产品,如北斗应用和遥感应用产品、智慧零碳+数字孪生绿色科技园区管理平台,以及水下无人潜艇项目等。

在平潭馆,一台水下智能机器人十分吸睛,这款机器人由海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公司拥有研发海洋高端装备、水下智能机器人、水下VR拍摄设备的高科技团队,主要从事浅海水下机器人软硬件系统的研发、设计、集成、产业化。今年1月,该公司与实验区签约“平潭麒麟海图1号基金”项目,计划引进海洋产业,打造海洋产业转化升级的试验田。

据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杨利朋介绍,本次海创会为企业提供了项目接洽、对接、宣传、推介展示的平台,同时展示了实验区在产业培育方面的建设成果。

链接

海创会是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20年来,海创会累计征集推介10万多项科技项目成果,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超9000亿元。

本届海创会线下展会设置4500平方米展览,主要由企业创新馆、创新成果馆、绿色经济馆、项目成果交易服务区等展区组成。

(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