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举行2023年“全福游 防非行”启动仪式
2023-06-16 21:0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1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季亚军 通讯员 冯淑芳)6月15日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当天,2023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全福游 防非行”启动仪式在海坛古城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升防范宣传质效、增强群众防非意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活动现场 冯淑芳 摄

“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更是守护老百姓钱袋子的关键。‘全福游 防非行’活动是今年福建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创新举措。我们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实验区4A级以上旅游景区,利用老年人、家长、学生等各类群体暑假出行旅游高峰,打造‘全福游 防非行’防范非法集资特色宣传品牌,提升实验区防非宣传质效,提高群众防非意识和能力。”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舞蹈表演 林钦 摄

启动仪式上,舞蹈《鼓上舞》《至此青绿》《花开富贵》、歌曲《长江·黄河》、萨克斯箱鼓等表演一一上演。现场还有游园活动和非遗体验,志愿者们现场普及知识、解答疑惑,多角度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工作,让群众积极参与“全福游 防非行”宣传推广活动,共同提升防非拒非意识。 

据悉,启动仪式由实验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联合会、总工会、中国人民银行平潭支行、福建银保监局平潭监管组协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