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省领导赴平潭调研闽台融合发展工作
2023-04-07 11:3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6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紧密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独特区位优势,加大开放开发和对台先行先试力度,为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和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罗东川先后前往澳前客货滚装码头、台湾小镇原乡缘文化产业园、国际卡丁车场、济元堂中医馆、宗仁科技公司以及棒垒球基地,深入轮船客舱、文创展厅、医院门诊、生产车间和项目工地,实地察看“海峡号”客运航线复航准备、台企发展、台青就业创业、体育赛事交流等情况,并与在岚台商、台医、台青和台籍教练互动交流,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决心,敢于发声、善于发声,讲好两岸亲情故事,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东川指出,平潭地处对台工作前沿,肩负着党中央赋予的特殊职责和光荣使命。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更高站位、更高起点上科学谋划、组织实施“一岛两窗三区”战略,扩大闽台经济、文化、社会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进一步深化闽台经济合作,促进闽台产业链供应链融合,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扶持台企增资扩产、转型升级,支持发展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等产业,以项目、事业、待遇引才留才,助力打造两岸共同市场。进一步加强民间基层和文化交流,深入推进体育赛事、传统文化等方面交流交往,引导更多岛内同胞特别是青少年来闽参访研学、就业创业。进一步完善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积极为台胞谋利造福,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提供同等待遇、同等便利,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