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省海洋安全教育基地(平潭)揭牌
2023-03-13 10:1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1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薛支川 王其海) 近日,福建省海洋安全教育基地(平潭)在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简称“海岛中心”)揭牌成立。省委国安办还与海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具有平潭特色的海洋安全教育模式,增强全民海洋安全意识。

据了解,福建省海洋安全教育基地(平潭)聚焦涉海国家安全主题,分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深海安全展馆以及海洋科普展示馆3个展区,旨在通过资料、实物等,展现平潭丰富的海洋资源和海洋文化,深入探索海洋生态文明、海洋科学研究、海洋安全知识等涉海国家安全领域的共建合作。

下一步,共建双方将围绕组建师资力量、开展课题研究等方向深化合作,不断丰富我省国家安全及海洋安全教育内涵,全力打造央地合作、“海”味十足的国家安全教育品牌。该基地还将开展海洋安全专题培训、现场研学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全社会增强关注海洋安全、保护海洋生态的良好意识。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