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出台春节期间稳工稳产促就业举措
2023-01-09 20: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实验区财金局联合印发《关于实施2023年春节期间稳工稳产促就业七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助力企业稳定岗位、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兜住困难群众生活底线三方面出台了7条措施,助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通知》提出,鼓励企业抢占先机稳定生产,经认定后,可对2023年春节当月稳定职工队伍,并保持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按照当月实际缴纳社保职工人数,以每人6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每家企业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

《通知》明确,鼓励各类用工主体共同招工引工,针对已认定规模以上企业及重点企业的引进劳动力,若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可按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每人500元,普通工每人300元的标准,予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每家机构当年累计补助不超过10万元。

此外,《通知》还针对助企纾困、政策兑现、加强用工储备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相关举措,以期为市场主体“雪中送炭”,推动经济加快回暖。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