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今起进入“两会时间”
2023-01-03 10:58:1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协工作会议暨政协第十一届平潭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开幕,平潭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报到地点,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委员们完成登记、领取委员证以及会议材料等报到流程。在完成报到后,不少委员们立即着手阅读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事宜。

据了解,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共有225人,来自中国共产党、工会、共青团、妇联、宗教、工商联、经济等17个界别。今年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十分广泛,内容涉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将肩负平潭人民的期望与重托,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平潭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我在学校工作,平潭从双减政策以后,各个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工作参差不齐,有的学校可能执行起来存在诸多问题,所以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规范和改进平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几点建议。”政协委员周斌表示,希望通过系列举措来改进课后服务工作,为双职工家庭孩子、留守儿童等有需要的群体解决难题,让他们课后的学习生活得到更有效的服务。

政协委员李玲今年带来的提案内容主要围绕加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她认为,志愿服务是一个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除了要引导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还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江信恒)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