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赖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防疫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
2022-11-02 16:08:2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1月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带队前往平潭高铁中心站、平潭海峡大桥和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二线卡口,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落实硬核防疫措施,细化暖心服务,既要抓好疫情防控,更要服务好群众,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为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四个片区主动靠前,在平潭高铁中心站分别设置了等候点,第一时间服务疫区来岚人员。现场,赖军检查了出站口的分流引导、信息登记、扫码查验、核酸采样等情况,仔细询问力量配备、值班值守和处置流程等。

赖军强调,高铁中心站是实验区把牢“外防输入”的重要一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来(返)岚人员信息核验,做好引导分流和分类处置工作,特别是针对疫区来岚人员,要按照信息登记、片区认领、社区跟进等流程,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工作,以人性化措施提升疫情防控温度。

连日来,在平潭海峡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二线卡口出入口方向,分别设置了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点, 24小时值班值守,筑起疫情防控防线。赖军实地走访检查了两座大桥的二线卡口,与带班督导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查验点位设置、区域划分、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卡口的防疫工作人员。

赖军强调,当前周边地区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防疫任务依然艰巨,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更科学精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进一步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对有紧急就医、探望照顾家属以及成人高考等特殊需求的群众要开通绿色通道,加强信息登记和“落地检”“跟踪检”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物资生产、储备、调运等各环节问题,优化无接触配送,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调研中,每到一处,赖军都向一线抗疫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和慰问。

赖军表示,一线抗疫人员是抗疫工作的“幕后主力军”,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实壁垒。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安排轮班值守,充实基层力量,切实保障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真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