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2-10-27 10:58:0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面对新一轮疫情形势,生活物资供应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25日,记者走访平潭多个骨干粮店及超市了解到,目前实验区蔬菜粮油等各类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在冠超市泰元店,记者看到货架上白菜、黄瓜、玉米、萝卜等各类水果蔬菜一应俱全,肉类、海鲜等食品供应也十分丰富。“超市里的商品挺充足的,食材也很新鲜,价格和平时差不多。”市民朱延林说。

据悉,针对此轮疫情,冠超市加大了食品的采购和供应。“25日凌晨,我们就临时增加采购了8车货物,下午还有10车蔬菜水果。”冠超市平潭区域总经理钱凤丽说,仓库已有250吨大米等干货的安全库存,可以满足群众的购买需求。

当天,冠超市的线下门店及线上网络平台,均迎来了一波购物高峰。“目前调配了充分的人力去做线上拣货工作,同时也从福州加派人手协助,全力保证商品供应。”钱凤丽说。

作为实验区保供稳价的主力军,10家骨干粮店全力保障群众“米袋子”。走进其中一家骨干粮店,记者看到,工人正从货车上卸下一袋袋大米,市民正在有序购买米、面等物资。“大家不用担心,货很充足。”粮店负责人陈为强说。

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粮储处科员薛文介绍,全区10家骨干粮店每家都有十几吨的储备,此外,加工企业也有260吨的粮食储备。“这些粮食包括大米、面粉、米粉、面条等,可以保障全区的粮食供应。”薛文说。

为了规范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行为和保障供应,25日,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发展局联合下发提醒告知书,提醒全区各类经营者、行业组织要严格遵守《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加强价格管控和价格自律,妥善解决疫情防控背景下物资供应及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质量安全的商品和服务。(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