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以优质服务激活招商“强磁场”
2022-10-12 13:07:3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1日,在平潭君山片区蕴莱农业保税加工园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平整场地,预计10天后,项目将进入桩基工程阶段。

蕴莱农业保税加工园区项目主要开展环保型浓缩、配合饲料加工,设计年产量100万吨。“我们是从境外进口原材料,在平潭保税仓进行加工,再卖到全国各地。”项目运营方——福建莱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宇表示,平潭享有“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的优惠政策,在这里可以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等业务,这是他们看中平潭的原因。

“项目落地后,实验区相关部门的每一次对接都让我十分满意。每当遇到困难时,都有实验区投促委相关工作人员的助力,真的很省心。这次动工,我们也再次享受到了贴心的服务。”陈宇说。

据悉,从项目筹备到签约落地,再到动工建设,每个环节,都有实验区投促委等相关部门的主动服务。而这一切,都在力促实验区招商版图不断扩大。

实验区投促委项目服务部总监刘栋钢说,他们按项目全过程服务需求配置专业人员,成立了由6名成员组成的招商服务小分队,实施全天候“管家式”服务,贯穿项目落地、发展全过程。

依托平潭全岛封关运作,且不受配额限制的监管及政策优势,蕴莱农业保税加工园区项目落成后,将给周边保税加工和饲料供应带来新发展机遇。

目前,平潭已梳理形成《平潭产业招商项目册》,遴选出“园区载体招商”“产业项目招商”两大类共23个优质项目进行招商,进一步释放招商引资的“磁场效应”。

与此同时,“一周一签约”活动、“一周一协调”机制同步落实,如多次召开会议协调项目推进的问题,主动到相应部门破冰解难,及时协调推进片区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解决问题,进一步夯实实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底盘。

另外,为更好服务企业落地,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的短板和需求,今年9月,实验区投促委还启动了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实验区交办的招商引资任务。(融媒体记者 何燕 林君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