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 平潭社会事业中心组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10-12 13:07:36  来源:平潭社会事业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至10月,区社会事业中心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主题,组织全区中小学校集中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

平潭城关小学、实验小学、麒麟小学、城关中学利用主题班会、队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我向党旗敬礼”活动,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青少年明白党旗的含义。平潭城南中学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活动,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童心向党·我与党旗合个影

平潭实验小学、麒麟小学、城关小学组织学生从多角度、多视角、多层次展示“我与党旗”的精彩瞬间,表达同学们对党、对国家的浓厚情感,向党的二十大献上最美的祝福。白青乡中心幼儿园老师通过播放多媒体、展示图片、观看视频等方式,帮助幼儿了解党旗的内涵和意义,认识党徽党旗。平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向祖国”全民国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孩子们挥舞党旗,用纯真的童音歌唱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中楼乡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寻找红色足迹”活动,接受过红色文化浸润的孩子们站在红色基地前与党旗合影,用镜头定格信仰,对党深情“表白”。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

平潭西航第一幼儿园以大合唱的形式传唱红色经典,孩子们用洪亮的歌声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岚城新区中心幼儿园举办红歌会,《童心歌唱祖国》《我是勇敢小兵兵》《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红歌被唱响;实验小学与城南村联合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七一建党合唱活动,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赞歌;麒麟小学开展“歌声飞扬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班班有歌声小歌手比赛,传唱红色经典;职业中专学校举办“携手共圆梦,同心颂党恩”合唱比赛,通过唱响红色歌曲,激发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热情,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

平潭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实验小学、麒麟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了解了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为“中国梦”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崇高精神,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及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平潭西航第一幼儿园、白青乡中心幼儿园、岚城新区中心幼儿园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挑选适合孩子观看的《最可爱的人》《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英雄王二小》等多部红色经典影片,影片中小英雄们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感染着每一个孩子。

平潭实验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前往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纪念日活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传递了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担负强国使命”的信念。敖东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参观主题党日馆、将军山、戎耀综合素质拓展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让红色基因在幼儿心灵生根发芽。中楼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寻找身边的红色足迹,在富有现场感、体验感的寻访中接受红色文化,浸润红色精神。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

平潭城南学校开展“歌颂祖国·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学生以唱歌、朗诵、讲故事等形式,表达自己强烈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讲故事比赛,把大义凛然的刘胡兰、舍己为人的军需处长、心中有大爱的张桂梅、奔赴在抗疫一线的钟南山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一一再现;平原镇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爱祖国,爱国故事听我讲”活动,组织幼儿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党和革命英雄的故事;西航第一幼儿园以演讲、绘画等形式讲述了英雄王二小、鸡毛信、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等英雄的故事;敖东镇中心幼儿园结合读书月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大嘴巴故事演讲比赛、党的故事我来演等活动,孩子们通过重现这些红色故事,感受到了英雄们的伟大,也深刻理解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希望广大青少年乘时代之东风,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积极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旋律,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